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常委走访慰问部分党员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2021年07月01日07:08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委常委走访慰问部分党员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交汇点讯 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安排,“七一”前夕,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赴盐城、淮安走访慰问,其他省委常委分赴全省各地看望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转达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全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敬华、杨岳、樊金龙、王常松、许昆林、郭元强、张黎鸿、张爱军、费高云、韩立明、赵世勇分别前往镇江、常州、无锡、宿迁、苏州、扬州、徐州、连云港、南通、南京、盐城,深入镇村社区,与走访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在党经历,详细询问健康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恳切征求意见建议,勉励受到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并为相关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常委们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向新中国成立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健在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广大老党员是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大家坚定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心系党和人民事业,勤勉工作、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情怀,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衷心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我省发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常委们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省深入开展。要把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教材,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党员深入体悟老一辈共产党员身上的好品德、好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拼搏奋斗、砥砺前行,汇聚起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爱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落实好有关政策待遇,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好地安享晚年、颐养天年。

  受到慰问的党员们对党的关怀表示感谢,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新篇章继续发挥余热、作出更多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听淮安新安小学的小讲解员讲“新旅”的故事
  • 首届江苏农业科技节暨江苏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大会
  • Vlog|跟着“淮马”打卡经典淮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