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江苏多地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2021年06月12日07:2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光荣在党50年!江苏多地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近日,江苏多地陆续举行仪式,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11日,南京警备区为70多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浓缩在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纪念着一段段不平凡的岁月。

光荣在党50年!江苏多地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南京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缪志刚介绍,南京警备区共有279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老革命,今天到现场参加颁发仪式的有70名老党员,参加颁发仪式的党员党龄最长的是83年,党龄最短的也有52年。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同志革命人生的褒扬和对他们政治上的特别关心。

光荣在党50年!江苏多地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今年97岁的老兵陈乐扬,1940年8月参加革命,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多场战役战斗,还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回望为党奋斗的81载岁月,老人感慨万千。

光荣在党50年!江苏多地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陈乐扬说,作为一名党员,回想过去下定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选择的道路完全正确,回过头来看这多少年了,感觉到很欣慰,这辈子活得很值得,为党为人民事业做了贡献。哪怕是微薄的贡献,心里也感到很高兴。

几位老党员代表给年轻党员和大学生预征对象送上嘱托,激励他们执着追梦、奉献担当。

应征大学生代表洪锦说,作为青年一代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的双手和智慧在中国的强国大道上留下一座由我们这一代建立的里程碑。

光荣在党50年!江苏多地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日前,在苏州常熟沙家浜党性教育基地,16位老党员代表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有着66年党龄的沙家浜镇老党员代表丁金根,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之情。丁金根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参加革命做了一些工作,颁发纪念章说明对老党员的重视,自己感到非常高兴!

6月9日上午,徐州市泉山区举行颁发仪式,50位老党员代表领取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目前,徐州市泉山区共有4973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党龄最长的77年。对辖区内没有参加颁发仪式的老党员,当地将采取各街道部门集中颁发、党组织上门颁发等形式,确保每位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都能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老党员代表韩武万说,为了国家的安宁,我们付出也是值得的,一个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这一辈子要为党奋斗终身。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谢健 胡超 苏州台 徐州台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