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水中“常驻民”越来越多 南京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2021年07月02日08:11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水中“常驻民”越来越多 南京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我苏网讯夏天,玄武湖内盛开的荷花已经成为了南京旅游的一张名片,然而与此同时,夏季玄武湖内的水质也会出现下降,为此,景区展开了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彻底解决了这一情况。

  7月1日上午,记者在玄武湖公园内看到,经过一段时间的施工,玄武湖内多处淤泥清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很多每天都来玄武湖散步的南京市民最近也发现,今年夏天,玄武湖内的水变清了。湖面下清晰可见的鱼儿和刚长大的鸭群,都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

  据介绍,除了清除淤泥外,在今年的生态保护建设中,玄武湖在对外源水污染进行阻隔,也在部分水域内增种了很多水生植物,一方面起到增加水体的自净能力,确保水质达到四类水标准,另一方面,这些水生植物也给玄武湖带来了更多“常驻民”。

 

 

  南京玄武湖景区规划建设部部长梁爱宝介绍,通过一些生态湿地,像前面生态蒲床、生态岸线的建设,为鸟类还有两栖爬行动物营造了很好的栖息环境,为它们的繁衍提供了很高的栖息场所,因此,最近这几年玄武湖景区内的鸟类、两栖动物、水生动物数量得到了大幅增加。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今年积极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除玄武湖外,外秦淮河清淤项目已开工,城南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已过半,200个片区雨污分流管网清疏修缮项目已完成84个。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玉洁)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