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市营业执照智能申办系统再升级 申请人可秒批秒办秒拿照

2021年07月03日07:2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请人可秒批秒办秒拿照

  本报讯 (通讯员吉祥 记者何家玉)市行政审批局2日消息,我市营业执照智能申办系统再添新内容,增加个体工商户变更、注销及各类企业变更项目。上月底,我市在如东县政务大厅通过智能办照系统成功发出了首张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营业执照,并在此基础上延伸办理有限公司新设登记,申请人体验到了秒批秒办秒拿照的快捷服务。

  据介绍,智能办照依托营业执照自助办照一体机,引入“人证合一”身份识别技术,对相关人员的身份真实性进行有效识别;通过电子签名环节,对提交数据及生成电子材料的真实合法性进行确认和承诺;打通数据壁垒,对接标准地址库与企业登记系统端接口,智能拦截虚构地址和不适宜作为经营场所的地址。

  “以前一些申请人在办理营业执照登记时,由于不了解制度,材料经常需要多次修改,或者出钱找中介,很是麻烦。”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工作人员钱彤介绍说,现在申请人根据业务需要填报基本信息并刷脸即可完成申请,免去了准备资料难、排队等候长、来回奔波烦的困扰。

  下一步,我市行政审批部门将进一步升级智能办照系统,不断拓展智慧审批市场主体类型,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加快推广。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