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强降雨持续 全省水情总体平稳

2021年07月05日07: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强降雨持续 江苏筑牢防汛“安全线” 全省水情总体平稳

从7月2日开始的强降雨目前仍在持续,我省各地加强巡查频次,水利部门预降河湖库水位,目前全省水情总体平稳。

7月3日,我省普降小到中雨,全省面雨量9.7毫米,沿江苏南部分地区及连云港、宿迁等地降下大雨,其中沿江苏南降雨量达到21.4毫米。受本轮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我省太湖水位上涨0.04m,洪泽湖水位上涨0.14米,目前全省水情总体平稳,主要河湖库水位均低于汛限或警戒水位。各地各部门正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确保各类突发情况立即处置。

江苏省气象台7月4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沿淮和淮河以南地区在24小时之内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江淮之间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记者从省防指了解到,我省将持续强化预警避险,提升预警信息覆盖面、精准度和时效性,同时预降里下河等地区水位,加强长江太湖地区沿江口门及洪泽湖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亓晨、李璇、杨荣 宿迁台、泗洪台、淮安台、洪泽台、泰州台报道)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