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到8日江苏都是晴天 北部最高气温达35℃

2021年06月04日08:4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起到8日江苏都是晴天

从目前的预报看,今天起一直到8日,江苏大部分地区的天气都是以晴或多云为主。受前期降雨影响,今天早晨沿江以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出行需注意安全。气温今起也将节节攀升,预计高考的第一天和第二天,江苏部分地区将出现35℃的高温天气。目前看,9日-10日部分地区可能会有一次降雨过程,具体也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在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下,截至昨天15时,江苏除东部部分地区外都有雨水出现。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南京、常州、徐州、淮安局部还出现了7到8级的大风。受降水影响,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倒降”。不过今天开始气温快速上升,明天江苏北部的最高气温将再次冲击35℃的高温线!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6月5日18时52分将迎来“芒种”节气,这标志着一年仲夏的开始。“芒种”也是反映农业物候的节气。“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芒种时节,南方降雨比较频繁,江南一带“梅雨”季开启。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偏北风转西南风,风力3到4级,18℃到28℃;明天晴到多云,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8℃到32℃;后天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19℃到33℃(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