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市鼓楼区政协举办委员学“四史”读书分享会

2021年07月01日14:16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感悟中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鼓楼区政协举办委员学“四史”读书分享会

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积淀着崇高的初心使命,涵养着高尚的道德情操,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核心和价值所在,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力量来源,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守护好、传承好、发扬好。

6月29日,由鼓楼区政协主办,凤凰国际书城、新浪江苏协办的“感悟中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委员学“四史”读书分享会在华东饭店会议中心举行。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倪明卉,市政协委工委副主任高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蔡双根等领导应邀出席。

鼓楼区政协主席周文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鼓楼区政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委员读书活动融合开展的有益举措,突出了政协实际,体现了政协特色,表达了区政协“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心决心,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持之以恒抓好读书学习,在读书中增强履职本领、强化担当之能,在读党史、学党史中感悟中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让我们在交流分享中再次感悟伟大精神,让伟大精神浇灌你我、共筑同心、激励前行。”身为百家讲坛主讲人、书香江苏形象大使,区政协常委胡阿祥教授的精彩主持与互动交流让整场读书活动行如流水、隽永深刻,为读书分享会增添了一份历史厚重。

本次读书分享会邀请到了陶建萍、徐立、姜延军、孙小红、张连华和孙克强六位委员,他们分别围绕“五四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分享学习感悟,多角度、多方位地向在座的委员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区政协委员、南师大附中历史教研组组长陶建萍分享道。

“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特殊历史条件的产物。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区政协常委、南京市侨联广东山庄管委会主任徐立用心用情分享了伟大抗战精神的内涵。

“抗美援朝战争淬炼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深刻地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内化为中国人民的精神标识。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区政协委员、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主任姜延军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改革开放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实践、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一特定的历史时期中所形成的精神品格。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品格,是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困难、不断取得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区政协委员、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校长孙小红分享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精神的理解。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仅书写在中国发展奋斗的篇章中,也将永远铭记在人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史册上。”区政协委员、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传所副所长张连华动情地分享道。

“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区政协常委、江苏省社会科学院财贸研究所所长孙克强阐释了自己对脱贫攻坚精神的理解。

“精神得到了洗礼、境界得到了升华”,在聆听六位委员的交流分享后,现场的区政协委员纷纷表示,“深藏于心的信仰越发坚定,脚下的力量更加有力。”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鼓楼区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围绕“学四史·守初心·聚共识”主题,鼓楼区政协先后组织开展了“百年追寻——红色精神永流传”诗歌散文作品征集展播、“翰墨庆百年 同心铸辉煌”书画摄影作品展、“百年风华正茂 续谱共识新篇”理论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领全体委员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读党史、学党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质量履职成果。

会上还对区政协“书润政协 香溢鼓楼”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40名表现突出的“读书分享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

区政协副主席周越古、周瀚生、甘卫华、周彤,秘书长姜涛,200余名区政协委员,以及政协机关部分退休党员等参加此次活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