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无锡高新区“牵手”上海世外 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

2021年07月08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7月8日电 (耿志超、实习生李源)继合作创办无锡市新吴区爱思开外国语学校后,7月7日下午,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名家论坛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再次“牵手”上海“明星”学校品牌——“上海世外教育集团”,与其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聚力打造家门口的高品质好学校。

据了解,此次,由“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委托管理的是无锡市新安实验小学、无锡市新安中学及江溪街道片区一所新建学校,双方致力于将三所学校建设成为现代学校治理体系“出彩”,学生综合素质“出众”,教师业务水平“出色”,学校教育质量“出名”的市内一流的“师生赞同、家长赞扬、社会赞誉”的精品学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力和影响力。

近年来,优质多元、充满活力、人民满意的新吴教育发展新格局正逐步形成。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区累计投入35.6亿元推动新建改扩建项目24个,较好解决了“入园难”“入学难”问题。;招聘教师1442人,建立省级培育站5个、市区级名师工作室29个,教育人才全面提优;省市优质幼儿园就读比例达96.7%,小学和初中阶段学生学业合格率提升至100%。

无锡新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还透露,“十四五”期间,新吴区委区政府还将进一步加大高水平教育合作力度,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特色化发展,整体提升区域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需求。“全区将计划推动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2所、中小学26所,预计累计增加学位5万余个。”

当天,新吴区委区政府、江溪街道、鸿山街道还与“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无锡金桥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区教育局与两大区校合作共建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签约。同时,由区委区政府引入的15名国内教育领域权威专家,亦正式组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