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三个一百"红色矩阵激发非公动能

2021年06月16日19: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先锋示范岗代表接受表彰。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16日电(耿志超)6月16日,无锡高新区企业党委举行“红心从这里‘企’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无锡市委常委、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为“党建之友会客厅”揭牌,并为“党建之友联盟”成员颁发证书。

今年以来,无锡高新区企业党委在210多家党组织和5700多名党员中广泛开展开展“构筑‘三个一百’红色矩阵,激发非公企业红色动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一是“百年回眸—百节思政课、聆听话感悟”,开办“红色讲师”训练营,遴选100节针对性、实效性、时代感、吸引力强的企业思政课,在企业党员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让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二是 “百炼成钢—百名先锋工匠、建功展风采”,面向企业一线,挖掘评选100名“先锋工匠”,发挥高技能党员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企业人才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百里挑一—百个先锋示范岗、践诺做表率”,设立100个“先锋示范岗”,让党员在企业“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发挥共产党员带头、示范、辐射作用。以此激励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职工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无锡高新区企业党委已累计举办思政课120多节,5000多名党员通过现场聆听和收听收看网上直播课,普遍受到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近期,经过认真组织评选,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先锋工匠、100个先锋示范岗相继揭晓,并受到表彰。

据介绍,此次新揭牌的无锡高新区企业党委“党建之友会客厅”,配备了专职党建指导员16名,将为首批10名加入“党建之友联盟”成员及其所在单位党组织674名党员提供“预约制、自助式、专题化”服务,加强政企交流互通,凝聚红色力量,打造党群服务圈,为企业发展聚才、聚智、聚心、聚力,进一步营造企业资方支持非公企业党建的良好氛围,构建起具有区域特色的党建之友新格局。

当天,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林茂松还为无锡威孚精密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陈浩军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为100名先锋工匠代表颁发奖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先锋示范岗受到表彰。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