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红运物流工会举办座谈会 做好货车司机的娘家人

2021年07月08日23: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储智运向江苏红运物流工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货车篷布。中储智运供图

人民网南京7月8日电 (李子佩)“车子在路上抛锚,拖一次要几百块,心疼得很。”“咱们现在基本都是一个人出车,有时候累了只能歇在车上,这个问题工会能不能解决一下?”“交通执法部门对于货车司机能不能多一点政策上的温暖?”……7月8日,中储智运国企开放日暨江苏红运物流工会服务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司机代表纷纷讲述了日常工作中遭遇的各种难题,同时也表达出了对工会的期待。

江苏是全国首批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和卡车司机加入工会试点的省份之一。由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智运”)依托网络平台建立的全国首家平台企业货运物流工会“江苏红运物流工会”于6月21日揭牌。此次工会联合中储智运开展平台货车司机从业现状与需求的调研,旨在为货车司机群体提供更为精准、更为系统的服务和关爱。

“目前工会已吸收会员200余名,主要集中于江苏省内,并辐射周边区域。”江苏红运物流工会主席张和兵表示,货车司机的生存状态还有很大改善空间,运输途中的疲劳驾驶、货车司机群体社会保障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仍广泛存在。接下来,红运物流工会将全力配合江苏省总工会展开司机群体调研工作,让货车司机感受到来自工会的温暖,真正成为货车司机的娘家人。

江苏省总工会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任景月琴指出,在江苏省各级工会打破部门壁垒,齐聚各方资源,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工作指导协调的背景下,江苏红运物流工会的成立实属不易。下一步,红运物流工会应将持续推进设立工会办公场所,配备专业人员,推动工会规范运作,推进工会“六送”服务落实,组织维权服务等工作。

座谈会上,中储智运还向江苏红运物流工会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货车篷布,用于工会司机的日常使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