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创新周举办在即 建邺将推出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28日18: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28日电(李子佩)“1+1+N”23场主题活动,百位国内国际重要嘉宾,三十余场项目签约,上百场线上、线下展览展示……2021年南京创新周即将于6月21日至25日举办。为打造一届有思想、有温度、有实效的创新周,建邺区紧扣“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这一主题,立足自身创新发展特色,推出了一套亮点十足的创新盛宴。

按照“1+1+N”的创新活动模式,建邺创新周在预热期、爆发期和持续期,将举办1场头部活动(中俄大院大所(南京)创新合作论坛)、1场重点活动(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创新峰会暨金鱼嘴每日路演-海外项目专场)和N场特色活动”。

为给建邺2021创新周预热造势,6月2日,位于建邺的金鱼嘴基金街区将带来“创邺精英汇——人工智能专场”活动。来自俄罗斯、新加坡、德国、匈牙利等国的国家政要和国际组织、机构代表,两院院士、一流高校领导,阿里巴巴、小米、腾讯云启、小红书等国内头部企业高层,福佑卡车、大众书网等独角兽企业高管,昆仲资本、深创投等数十家国内创投机构高管都将汇聚建邺,共赴这场一年一度的科创盛事,分享全球最新创新创业趋势。

创新周期间,建邺还将与30余个新研机构、人才团队、创新平台、科技金融等国际国内项目签约,助力建邺区进一步促进产业升级和人才集聚,完善建邺区产业生态和创新体系建设。

此外,建邺区将围绕区内产业特点,采用线上展示平台和线下分散展点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展览展示,全面体现新发展格局下的建邺创新。目前,全区已收集线上展示黑科技项目38个(生根国展项7个),八大产业链23个,创新产品和应用场景26个。同时充分利用公共设施、市民广场、文旅热点、商业综合体、学校、科技场馆、高新园区等平台,设置具有创新特色和大众参与的全民感知创新体验区和线下打卡点。展览展示将为广大市民带来多维度沉浸式科技体验。

为进一步优化创新周线下展览交流平台,让市民近距离体验到创新周的魅力,建邺预计将于6月中旬在河西金鹰世界举行主题展览。展览将以人工智能、软件信息服务、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为主题,向市民展示建邺的科技成果,让市民了解展品展项背后更多创新故事和创新元素。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