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助力中国奥运健儿备战东京

2021年07月0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央视主持人张斌探访备战奥运的苏炳添及其营养师。

  近日,由金龙鱼主办的营养备战奥运活动陆续展开,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斌探访了正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健儿。此次探营行动,让人一睹紧张的备战营中,中国奥运风云人物们的备战日常,了解到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团队,在奥运健儿们背后支撑的力量。

   就在前不久,百米冠军苏炳添在田径赛场上又一次突破10秒大关。32岁的他依然坚信自己的不懈付出,能被全世界看见,即便不是黄金年龄,但依然能保持巅峰状态。

   当主持人张斌问及,32岁会不会成为限制苏炳添成绩的重要因素。苏炳添坦言:“除了严格的训练,想要突破9.90大关,现在更注重的是营养。”

   “金龙鱼作为中国奥委会官方粮油赞助商,未来三届中国奥运军团赞助商,自2019年起,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入驻奥运国家队,为运动健儿提供科学专业的营养服务。”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波说。

   陈波表示,这些金龙鱼运动营养师组成的专业团队,将为奥运代表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科学的营养保障与服务,其中包括运动员日常膳食营养管理、运动员不同训练阶段以及大赛备战期间的营养方案制定,以及围绕营养监控、营养评估等各方面形成营养问题的解决方案等等,全力保障运动员们科学摄入营养。

   “但对于更多的运动员来讲,他们很多时候都是凭兴趣来吃,缺乏足够的营养师来指导营养知识。”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相关专业人士提到。

   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在备战东京的膳食营养保障工作调研会上,对于营养师,只有0.04%的运动队表示不需要,23.1%的运动队表示需要,76.9%的运动队表示非常需要。

   “迫切需要开展运动员膳食营养知识普及,解决运动员普遍存在的‘不敢吃、不会吃’问题。”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入驻奥运代表队,便是为了彻底解决中国健儿“没吃好”的问题。而今,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们也已陪伴中国健儿们度过近700个训练的日日夜夜,全力保障运动员们的科学营养,为中国奥运军团增加夺金的“营养底气”。

   正如游泳冠军刘湘评价说:“按照科学的标准吃好每一顿饭,也是运动员职责的一部分。”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