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原香稻开耕节在黑龙江五常举行 奥运冠军张娟娟出席活动

2021年05月10日16: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金龙鱼原香稻开耕节在黑龙江五常举行

张娟娟受邀成为金龙鱼奥运品质监督官

5月9日,以“天赐五常,奥运品质”为主题的金龙鱼原香稻五常开耕节在黑龙江省五常市举行,中国女子射箭奥运冠军张娟娟受邀作为金龙鱼奥运品质监督官出席活动。

据介绍,金龙鱼原香稻每年都会在种植源头——五常生态种植基地开展开耕节活动,作为“中国奥委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金龙鱼与奥运有着深厚的渊源。今年奥运冠军张娟娟受邀来到现场,并宣布成为金龙鱼奥运品质监督官。“对于品质的监督与督促不光是我,也是每个消费者的责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吃到安心的产品。此次金龙鱼原香稻五常生态种植基地的溯源活动,让我零距离的见证了金龙鱼原香稻的产品品质,不仅让我对其更加放心,同时也是对这种安心的一种传递。”张娟娟说。

作为金龙鱼原香稻五常生态种植基地的明星产品,金龙鱼原香稻大米原粮选用“五常稻花香2号”米种,在种植过程中严控农药化肥使用,依靠肥沃黑土及牤牛河天然活水滋养,充足日照,造就了大米饱满晶莹,自然醇香的品质,该产品也获得了“粳米十大好吃米饭”称号。

好的培育手段,科学的田间管理也是好米必要的一环。益海嘉里公司负责人表示,金龙鱼原香稻采用中化农业MAP五常技术服务中心提供的科学田间管理方式,对水稻生长的全过程进行监测,保证了稻穗鲜亮,稻谷饱满,进一步提高了水稻的生产效率和质量。

据悉,近年来,金龙鱼着力打造“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通过打造优良、安全的大米种植基地,实现了优良大米的原粮供给和稻米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发展稻壳发电、米糠制油、米蛋白提取等技术,减少了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等难题,为绿色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