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玄武红领学院揭牌 探索特色“两新”党建新模式

2021年07月09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玄武红领学院正式揭牌。韩雨芳摄

人民网南京7月9日电 (马晓波)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组织部关于“两新”党建的部署要求,7月8日,南京市玄武区举行玄武红领学院成立仪式暨首场主题论坛。会上,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南京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菲共同为玄武红领学院揭牌。玄武红领学院联盟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合作签约。下一步,玄武红领学院将以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为核心,巩固拓展“两个覆盖”成果,积极探索具有玄武特色的“两新”党建新路径、新模式。

玄武区委副书记林武平表示,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发展呼唤党建新作为。玄武建设红领学院,是创新推进“两新”组织党建的具体举措,也是深耕细作城市基层党建的集中行动。希望红领学院能坚持品牌共树创特色、组织共建聚合力、党建共融促发展,不断助推玄武发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玄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慧介绍了玄武红领学院建设情况。她指出,玄武红领学院在省市委组织部门的大力指导,和区委闵一峰书记的亲自推动下,建立了共建共享、分类实训、双培双推“三项机制”,将集成化统筹利用区域各类资源,推动交流增进、共建升级,为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探索“玄武模式”;将系统化建立完善队伍培养体系,推动工作转型、能力升级,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实施“玄武行动”;将跨越式提升“两新”党组织培育质效,推动建而有效、实而有质,为党建赋能“两新”组织发展贡献“玄武力量”,不断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活力迸发、再攀高峰。

市委组织部张秦一处长为玄武区新一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代表颁发证书。2019年以来,玄武区采取“区聘街用、员额管理”方式,组建了一支26人的“两新”组织专职党务工作人员队伍。今年,又从机关部门和街道园区遴选了一批有经验、有干劲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到重点“两新”组织和党建基础相对薄弱的“两新”党组织,加强政治引领、业务指导和全面服务,推动党组织建设与两新组织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江苏省委组织部单建鸣处长为“红领·汇杰”“红领·硅巷” “红领·途牛”“红领·德基” “红领·常发”“老彭书记工作室”6个玄武红领学院基层站点代表授牌。据了解,玄武红领学院顺应“两新”组织分布广泛和业务繁忙的特点,依托全区党建阵地矩阵建设,以徐庄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新街口街道“红领·汇杰”为南北主阵地,在区内各“红领+”党建空间、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点”铺开,既强调“各点”之间的整合协同,要求统一规范、统一调度,也鼓励因地制宜、自转与公转并行。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