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半导体功率模块项目“花落”南京经开区

2021年06月26日17: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6日电 (马晓波)6月25日,2021南京创新周闭幕大会举行,包括创新平台类、人才及金融类、科技招商类等三大类共40个项目完成签约。其中,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丹麦丹佛斯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约1亿欧元的丹佛斯半导体功率模块项目“花落”南京经开区。

据了解,丹佛斯半导体功率模块项目计划于2022年初启动建设,2023年底达产,单条产线产能可达250万件。该项目生产基地将按照打造成为世界一流高端智能绿色低碳工厂的规划目标,依据同级最高质量标准及环保安全标准建设,配备具有国际尖端技术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实现高度个性化定制生产。其产品将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智能电网、航空航天、电动汽车与新能源装备等领域。

丹佛斯集团是丹麦最大的跨国工业集团之一,主要产品包括交流驱动器、压缩机、冷凝机组、传感器和发射器等各类工业产品,已在欧美和亚太地区的20个国家建立了72个生产基地,销售公司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丹佛斯集团选择再度携手南京经开区,将集团重点打造的全新产品生产线放在经开区,充分体现了丹佛斯集团对经开区营商环境、服务水平的信任和认可。”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前,丹佛斯驱动系统项目落地南京经开区,该项目主要生产包括氢燃料电池空压机和车辆、船舶等设备驱动系统。

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沈吉鸿表示,丹佛斯公司作为全球知名跨国企业,在传动控制造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南京经开区作为中国东部重要的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第9,营商环境位居全国第4,已形成光电显示、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三大主导产业。近年来,开发区抢抓新一轮产业发展态势,重点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与丹佛斯公司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南京经开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条件,支持项目取得良好发展。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