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海门启动居家适老化改造 涉及老年人家庭746户

2021年07月09日11:06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门启动居家适老化改造

  本报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陈亚东 周健)记者昨天从海门方面获悉,继去年对海门街道、三厂街道328户老人家庭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后,今年该区将对其余区镇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等经济困难人群中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746户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

  居家适老化改造主要内容为:对生活设施进行无障碍改造,配发生活辅助器具,安装智能化助老服务设施设备和火灾报警器等安保设备,以此缓解老年人因身体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预防因环境障碍和安全隐患导致的风险,防止一些不必要的意外发生,提高他们的自主生活能力和质量。

  该民生工程由海门区民政局牵头实施,目前正在组织第三方对老年人家庭的空间环境、身体状况、自理能力和身份特征进行全面评估,然后结合老年人家庭环境实际及身体健康状况,在通风、采光、助力、出行、防滑、助浴、安保等方面设计出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改造方案,做到一户一案,应改尽改。适老化改造工程将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