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通海门区高三毕业生可免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7月09日11:29 | 来源:海门之窗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高三毕业生可免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本网讯 (记者顾聆译)昨日,记者从区卫健委获悉,为帮助高三年级毕业生在进入大学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海门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18周岁以上高三毕业生凭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或者毕业证等有关证件,在全区各接种点均可免预约优先接种。

  昨日,记者在疫苗接种点看到,接种点设置了高三毕业生和家长绿色通道。今年参加高考的赵一凡前来接种疫苗,他说:“接种点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非常方便,接种疫苗也是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由于前期备战高考等原因,大部分18周岁以上高三毕业生未能及时接种疫苗,是感染风险较高的免疫空白人群。目前,海门新冠疫苗供应相对充足,正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我们提醒广大高三毕业生及家长,18周岁以上的高三毕业生应尽早接种,确保在一个月内完成两针接种,这样在开学前才能获得最好的免疫保护效果。”区疾控中心防疫科副科长吴旭东说。

  吴旭东还提醒广大家长应积极带头参与疫苗接种,特别是高三毕业生家长,往往会在开学时送孩子去外地读大学,需要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停留,及早接种疫苗,无论对孩子、对自己,还是对家庭、对社会,都是一种负责。

  此外,接种新冠疫苗后2天内要多休息,杜绝饮酒、熬夜,也不要参与剧烈运动。如有不适症状,请及时告知家长,报告接种单位,咨询医生。如有需要,请及时就医。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