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世园会荷花国际竞赛奖项揭晓

2021年07月13日17:32 |
小字号

交汇点讯 扬州世园会第五档国际竞赛——荷花国际竞赛颁奖仪式于7月10日在世园会国际馆举行。

本次荷花国际竞赛是首次将荷花作为世园会专项花卉竞赛品种,旨在继承和发展我国传统的荷花文化,推动荷花行业交流合作,提高荷花栽培、品种培育技术,全面展示荷花产业取得的新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荷花国际竞赛分为荷花新品种竞赛与碗莲写意盆栽竞赛两大部分。其中,新品种竞赛是荷花的传统赛事类型,而碗莲写意盆栽则是全新的比赛形式。新的赛事内容的增加是为了适应大众审美多元化、消费市场逐步细分的新趋势,从而达到推动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促进荷莲产业健康发展的目的。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荷花分会在赛前组织了3次线上会议对两项比赛的评比标准进行了多次讨论和全新调整。

此次国际竞赛在荷花育种、栽培领域专家和爱好者中反响强烈,国内8个省(区、市)和台湾地区33家单位和个人的34个荷花新品种和48件碗莲写意盆栽参加竞赛。参与新品种奖的选手制做PPT,赛时进行了专业的品种特性答辩,报名碗莲写意盆栽的作品则在扬州世园会国际馆现场展示,评委现场打分。组委会组织了10位荷花专家对参赛品种及作品进行评分。两类奖项分别产生大奖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5个,优胜奖10个。

颁奖仪式后,荷花分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新的比赛规则与新的比赛项目的产生就是希望把荷花的新品种选育工作做实,不断推出富有变化的新品种;希望把碗莲写意盆栽做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有品质、有创意、有思想碰撞的新产品。

通讯员 李东旭 万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周晶

来源:交汇点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