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服务业领域最高奖项来了!第五届“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评选启动

2021年07月03日07:07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服务业领域最高奖项来了!第五届“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评选启动

  交汇点讯 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的第五届“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于近日拉开序幕。通过评选,全省将产生获奖人才10名,由省政府予以表彰,并给予每人奖励人民币30万元。

  省人社厅朱从明副厅长介绍,本届“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的评选范围主要面向我省现代服务业产业领域,从事市场经营管理、产业技术研发、商业模式创新、工艺创新等工作,为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新模式,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和实用型高技能人才。申报领域将聚焦于我省“十四五”期间致力打造的“775”现代服务产业新体系,既包括科技服务、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商务服务、现代商贸、文化旅游、健康服务、养老服务、教育培训、家庭服务、体育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节能环保服务等优势特色产业,又包含大数据服务、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工业设计、现代供应链等先导性服务领域。评选原则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通过地方推荐、资格复审、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社会公示等环节,层层推举出10名业界翘楚,在现代服务业发展领域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提升,力争在产业“高原”之上再攀“高峰”。

  据了解,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自2012年启动以来,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出获奖人员十名,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作为省级表彰项目,这是全省服务业领域的最高奖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社会关注度。历届表彰榜上大咖云集、众星闪耀,多年来,他们用生动实践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用创新业绩树立产业转型升级标杆,用发展成果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陈澄沈佳暄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