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长芦街道商会党总支:学习党史明理增信 服务企业行稳致远

2021年07月15日22: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长芦街道商会党总支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商会党总支立足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民办实事。

抓住“主心骨” 让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

长芦街道商会党总支书记带头上了第一堂党史课《建党100周年》,各支部书记、委员等党员代表积极参加专题党课学习,做好动员,凝聚力量。

商会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列入党总支培训课程,制定年度计划,发放党史学习书籍。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商会党总支在街道现代服务产业园大厅播放《红色故事》等节目,各支部在企业中悬挂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横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党史学习视频,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凝聚“向心力” 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

将领导带头学、党员互相学与个人自主学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长芦街道商会党总支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悟思想,从《战地金达莱为“最可爱的人”绽放》中回顾抗美援朝战争历程及精神品质,开展“今天我是主讲人”、“党史周周学”等系列学习活动,还把老党员作为鲜活教材,请老党员分享红色故事。商会党总支及下设支部用生动的党课打造文化阵地,同时通过线上学习载体,促进“指尖”学党史,确保党员群众在学习中不漏学、不掉队。

此外,各企业党支部利用生产调度会、班后会等时间,带领党员群众们在影片观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坚定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为传承红色基因,商会党总支还用活“红色载体”,组织参观多处红色教育基地。

画好“同心圆” 让党史学习教育往实处落

商会党总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助力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缓解企业资金困难,通过和银行对接,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为科技型企业打通融资渠道。通过现场指导、视频连线远程指导、拍摄视频等方式,辅以APP实名认证,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秉承为企业办实事,“优”无止境的态度,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精准聚焦企业的烦心事、快速解决企业的困难事、不断增加企业的获得感。

接下来,长芦街道商会党总支将进一步带领党员干部们在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干净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张雨彤 戴小兵 马圳)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