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紫金银行向下修正“紫银转债”转股价格

2021年07月16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紫金银行触发“紫银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的条件。经公开消息披露,紫金银行表示,将根据监管规定,及时召开董事会讨论向下修正“紫银转债”转股价格的相关事宜。

从上证E互动披露的投资者活动交流情况看,紫金银行自六月以来受投资者关注度提高,公司召开和参加了线下、线上投资者交流活动10余次。从与投资者交流的内容看,有投资者持续关注公司零售转型情况。截至2020年末,南京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46.4%,私营企业61.02万户,个体工商户82.94万;南京市常住人口800多万,户籍人口600多万,小微企业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都存在着较大的提升空间。可以说,南京地区的经济结构为做小做散的零售业务模式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近年来,紫金银行多次在各种披露报告和与投资者交流中坚定地提出零售转型战略,因此投资者比较关注该行转型的进展和成果。该行表示,截至上半年末,依托三区网格化升级行动等,累计新增城乡居民建档户数近13万户,城乡居民授信户数近4万户,城乡居民用信户数近3000户。

那么转型带来的经营效益如何呢?根据年报和一季报披露的数据来看,今年1季度该行净利息收入环比增加8.0%,规模扩张和息差同时驱动,1季度生息资产环比增加4.9%,单季年化息差环比上行10bp至1.82%。主要源自资产端收益率上行的推动,负债端付息率则保持相对稳定。

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存贷款保持高增,贷款2020年4季度环比增2.4%,2021年一季度环比高增5.4%;其中个贷增速一直保持较高增速,增速持续维持在高位,2020年4季度和2021年1季度分别环比增6.1%、10%,个贷占比持续提升至14.3%。存款1季度受到“开门红”的影响,环比高增9.5%,存款占比提升3.0个百分点至77.3%;二是居民存款占比持续提升,1季度居民存款占比存款较4季度提升1.5个百分点至47.5%;三是公司总体资产质量稳健。不良率保持平稳,1季度不良净生成率同比下行,未来不良压力持续下降。风险抵补能力平稳,拨备覆盖率稳健。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