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6日21: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来,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紫金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促进金融风险防控,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骗局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紫金农商银行结合实际情况,将各营业网点营业大厅作为宣传主战场,通过跑马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利用LED显示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片,网点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发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页,耐心解答客户疑问,并创新通过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自有新媒体渠道,采用信息推送、滚动播放宣传画面的方式,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知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标语口号等。

为使宣传深入群众,各营业网点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进村组、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工厂”集中宣传活动,特别是充分利用本行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到市民百姓身边,通过讲解非法集资的现实案例、非法集资主要表现形式、惯用手段、防范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紫金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富多彩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使“防范非法集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抵制非法集资、拒绝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诸小龙)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