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溧水开发区实现集中供热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热动能”

2021年07月16日23: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溧水开发区集中供热项目基地。

7月16日,南京溧水开发区举行集中供热启动仪式,标志着溧水开发区全面实现集中供热,园区能源供给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迈出新步伐。

集中供热项目是利区利企的重点工程,事关“强富美高”新溧水建设和“双碳目标”的加速实现。与分散供热相比,集中供热具有能源利用率高、清洁环保等优点,符合国家发展循环经济和坚持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政策,能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保障入园企业热能需求,提升园区公共基础配套服务功能,增强园区项目承载力和吸引力,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据悉,该集中供热项目管道总长30余公里,供热辐射范围15平方公里,已实现对溧水开发区15家企业供热,瞬时最大流量达45吨/小时,平均供热量已达到单台机组设计值的70%。目前,热电机组运行安全稳定,高品质、高稳定性、高效节能环保的清洁热能得到了热用户的一致认可。

“此前,公司生产一件包装泡沫板要用自备中压燃气小锅炉烧二十分钟热蒸汽才能完成,现在只需要一半时间就可以了,生产效率明显提高,而且实施集中供热后,公司安全问题、环保排放量问题不再需要自己考虑了。”溧水开发区一公司总经理说。

据悉,作为江苏省首个“江苏碳达峰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试点区”,溧水开发区始终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走在全省开发区前列。溧水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翟晓黎表示:“生机勃勃的企业是溧水开发区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的重要驱动力。我们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供给,共同巩固当前集中供热成果,推动取得新成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水、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湘雯 张进)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