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阳台空调外机起火 南通10岁女孩教科书式自救

2021年07月17日15: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阳台空调外机起火 南通10岁女孩运用学到的知识自救

7月13日早上7点半左右,南通市区一居民楼突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情况紧急。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赶赴现场救援。这户人家10岁女孩在紧急情况下的沉着冷静,自我救助被大伙儿点赞。

警后,南通市崇川区秦灶专职消防救援站出动两车九人赶往现场处置。消防人员通过楼梯进入到五层的时候,发现一名小女孩裹着被子出来了。房间里面正在冒出浓烟。

随后,一组消防指战员进入室内二层进行搜寻检查,确认没有其它火源,也没有人员被困。另一组消防指战员确认着火点为空调外机后,迅速将明火扑灭。经询问,裹着被子跑出来的小女孩名叫朱浠瑞。火情发生时,她独自一人在家看书。

朱浠瑞说:“我跑到卫生间,打湿棉被裹在身上,用毛巾捂住嘴巴。我呼救的,没人理会我就自己跑下去了。”

经检查,朱浠瑞并无大碍。她在火灾面前的冷静,运用学到的知识逃生自救方式,值得点赞!

南通市崇川区秦灶专职消防救援站站长王运说:“小女孩通过学校开展的消防演练学到了一些消防知识。发生火灾时,她迅速到卫生间打湿棉被裹在身上,感觉现场情况不对的时候及时逃生。”

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可能是空调外机上堆放了杂物,由于温度过高引发了自燃。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大家,每年的暑期都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让孩子从小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逃生自救的本领。

  (冯铮炜 孙超 黄元 南通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