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国内·国际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抗战精神

2021年07月20日11:38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抗战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抗战精神

  本期讲述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宣教讲师 王欣

  内容提要: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展厅里,陈列着一封晋中特委组织部部长王孝慈写给弟弟的家书。家书中写道:“吾谦爱弟,来信收阅,备悉一切。‘抗战’是我们伟大的母亲,她正在产生新的中国、新的民族、新的人民。我们要为驱逐日敌寇出中国抗战到底,我们要为争取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奋斗到底。”

  抗日战争时期,像这样的烽火家书还有很多,它们或慷慨激昂鼓舞人心,或语言朴实感人肺腑,字里行间流露的是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在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召下,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号召下,无数仁人志士奔赴抗日战场,以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

  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