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

2021年05月20日19: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会议现场。淮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20日电 (马晓波)20日下午,淮安市淮安区委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及安排。庆祝活动主要包括打造一批优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内的四大版块、十项内容。

淮安区是周恩来同志的诞生地,是苏北最早建立中共党组织的地区之一,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厚重的红色文化。该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介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四大版块”分别为:宣传版块、活动版块、纪念版块和项目版块。宣传版块,主要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大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版块,将在全区党员中开展“追随总理学党史”等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纪念版块,以建党百年纪念为重点内容,全面梳理淮安区党史百年大事,重温党的历史、厚植家国情怀,唱响爱党爱国时代主旋律。项目版块,对大胡庄战斗纪念馆、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等红色遗址进行提档升级,着重做好横沟寺农民暴动纪念地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打造一批优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

据介绍,“十项内容”共包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大型文艺演出;举办大型主题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出系列文艺作品;召开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发挥优势,打造地方党史线上学习平台、开展百场专题党史宣讲、组织开展纪念大胡庄战斗8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将党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内容,举办领导干部主体班、支部书记示范班、党员发展对象示范班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夏开封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