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人民日报|赵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

2021年07月20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远跟党走(党员论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0日 第 19 版)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我眼眶湿润了。作为一名与贫困斗争一辈子的基层科技工作者,能够亲眼见证小康梦圆,感到莫大的光荣与欣慰。

我从农校毕业后,立志要用学到的知识帮助更多农民摆脱贫困。改革开放后不久,我有机会到日本学习,学到了草莓种植技术。此后很多年,草莓成了当地的重要经济作物,农民盖起了新楼房。2002年,退休后的我来到当时老区一个深度贫困村,不拿一分酬劳,主要做有机农业以及合作社建设。经过近20年打拼,村庄面貌一新,成了当地乡村振兴的示范村,我也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

党培养了我,我也扎根乡村一辈子。如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击鼓催征。我将继续在田间地头干下去,把更多、更好的成绩写在广阔的农村大地上。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