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赵亚夫将出席首届江苏农业科技节

2021年05月29日09:3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时代楷模赵亚夫将出席首届江苏农业科技节

近日,记者从溧水区了解到,首届江苏农业科技节暨2021江苏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大会将于5月30日-31日在南京国家农高区举行,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将出席大会发表主题演讲并为南京国家农高区亚夫工作室揭牌。

赵亚夫是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55年如一日,扎根茅山老区、传统农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推广农业“三新”面积250多万亩,惠及16万农户,助农增收300多亿元,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丘陵山区“以农富农”的小康之路,践行了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一名领导干部的赤子情怀。

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大会主题是“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将致力于进一步推动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深化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交流,提高优新科技成果对接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加强技术与用户对接、专家与主体对接、创新与应用对接。会上,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亚夫科技服务总站和南京国家农高区亚夫工作室也将揭牌。

此外,本次大会还设立了展览区,将主要集中展示“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200余家来自全省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协会参展。(邓颖 沈科达)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