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鼓楼区“谈鼓论金”金融服务品牌发布

2021年07月20日17: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20日电 (马晓波)7月20日,“谈鼓论金”之历史文化篇—南京鼓楼区文旅产业银企对接活动举办。期间,“谈鼓论金”金融服务品牌正式发布。本次活动为鼓楼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搭建文旅企业与银行之间的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何为“谈鼓论金”?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周小明介绍,“谈鼓论金”谈的是鼓楼经济,论的是金融赋能。创建该金融服务品牌,旨在通过“谈鼓论金”将政银企对接活动品牌化,提高鼓楼区政府部门金融服务的质量与效率,提高鼓楼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果。鼓楼区将从实现品牌标准化、活动系列化、服务常态化三方面,全力把“谈鼓论金”打造成服务企业融资的有效渠道与平台,高质高效服务好鼓楼的企业。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南京鼓楼支行与三度半文化传播、韵馨文化传播,南京银行城北中心支行与瀚港文化、泽超文化分别签订授信协议。

鼓楼区政府副区长冯泉表示,如今,鼓楼文化血脉注入创新动力,创新基因激发创意活力,金融资本赋能文创升级。面向“十四五”,鼓楼坚持“科创+文创”“园区+景区”,更大力度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政策效用,更深层次推动文化与创新交融互促。文化、科技、金融融合叠加,将为鼓楼区文旅产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更优质的产业生态,全面实现文化创意产业提档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诚邀各类文创、旅游企业选择鼓楼,共谱创新发展新篇章、同创合作共赢新未来。

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吴霁说,中国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与南京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六稳”“六保”等,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将持续为南京市“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做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历史文化篇作为“谈鼓论金”系列活动的首场,标志着系列融资对接活动的开启。后期将围绕鼓楼区产业体系,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和最前沿,按照细分产业或者片区,举办系列活动。鼓楼区将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使命,努力让中小微企业在金融的支持下,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把“谈鼓论金”打造成为鼓楼区“深化三服务”的靓丽名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