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建邺向“空中蜘蛛网”宣战 细节整治改善民生

2021年07月20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空中线缆杂乱、乱拉乱设、飞线充电、废弃线缆未及时清理等问题,是城市老旧街巷、小区的“通病”,既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又存在安全隐患。

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争创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南京市建邺区成立了空中缆线整治工作专班,组建空中缆线专项整治组突击队,城建、城管、交警、街道社区等多部门联合,通信、电力等多方联动,深入多个街巷、小区开展空中缆线整治。

在建邺区南湖菜场附近,老旧小区众多,人口集聚,密密麻麻的缆线犹如“蜘蛛网”般横跨在居民楼之间,其中不乏老旧线路,存在安全隐患。

7月16日,专项整治组深入南湖菜场、电站村小区等点位走访检查,制定整治方案,能入地的全部入地,不能的入地的则按照规划路由捆扎,停用废弃的全部拆除。同时,对所有缆线进行全面排查,破损的及时更新,对存在安全隐患无主线缆逐个落实整治单位,规范设置。

建邺区空中缆线专项整治组突击队副队长郭振海说:“建邺区组建了空中缆线整治专班主要针对小区街巷和主次干道空中线缆,散乱的线缆进行排查整治,进行序化和美化。目前,全区已排查1104个点位,到今天为止已整治完成213个点位。”

据了解,目前,建邺区空中缆线整治工作专班已形成“街道吹哨、部门联动、各家会诊”的“1+N”工作机制,电信、移动、联通、电力、有线等成员单位多方联动、通力协作,7月底将完成1104个点位的排查整治工作,以细节治理扎扎实实改善民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