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门创将”全球赛在南京雨花台区举办 为创新集聚资源

2021年06月23日21: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3日电 (顾姝姝)23日下午,2021南京创新周“中华门创将”大赛全球赛在中国(南京)软件谷开启,来自全球且经过层层选拔晋级的20个优秀科创项目齐聚南京,决战“紫金之巅”。

王河生带着机器视觉与边缘计算应用项目参加了此次大赛。去年,在深圳创业5年的他选择到软件谷创业。“我是南京人,家就住在雨花台附近。2008年,我在软件大道旁的一家公司上班,对这里很熟悉。”谈及来此创业的缘由时,他感慨,“这里整体服务配套很好,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高,和深圳很像。”

另一参赛项目负责人徐徐今年4月从美国到雨花台区创业,参加此次“中华门创将”大赛,他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大赛,我们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未来他们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此外,评委的点评和提出的问题,也给我们很多启发,对项目运作大有帮助。同时,比赛也让一些投资人关注到我们团队。“

2021南京创新周“中华门创将”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大赛历时4个月,共249个优质项目报名参赛,5月开始依次组织南京赛、全国赛、全球赛比拼。

据悉,此次全球赛共计20个创业项目参与了路演环节,包含10个全球赛报名项目和10个全国赛晋级项目。参赛项目的领域覆盖软件与信息服务、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智能制造等南京多个主导产业,12个具有国内外知名赛事获奖经历。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需要广纳全球英才。作为创新名城的“扬声器”“蓄水池”“强磁场”,“中华门创将”大赛在服务人才集聚、服务项目落地、服务创新需求方面,一直在持续发力。大赛自2019年启动至今的3年间,为南京的创新名城建设输送了大量优质的人才项目资源。据不完全统计,600多名从国内外各大赛场奔赴而来的“创将”中,有近10%留在了南京创新创业。

据了解,“中华门创将”大赛既是项目展示比拼的舞台,更是交流合作、资源集聚的平台。启动之初,主办方就深入走访南京10余家企事业单位,反复沟通对接、梳理细化技术人才需求,延长“对接链”,提高“对接度”,让用人单位参与项目遴选和赛事组织,实现创新要素的高效流动、科学配置。在项目征集过程中,本场赛事主办方之一雨花台区也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并安排项目方走访软件谷园区,多个优秀项目与园区达成意向合作协议。

本次大赛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南京)软件谷·雨花台高新区承办。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