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部署疫情防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021年07月2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当日晚江苏省教育厅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7月21日,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向全省教育系统发出通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这起突发疫情的防控要求,紧急动员起来,立刻行动起来,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以“五个严格”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一是严格人员管理。要求全省教育系统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苏教育系统所有人员不得擅自外出,离开所在设区市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倡导在宁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小学生原则上不跨设区市流动;留校大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驻宁高校大学生离开校园须严格请假手续。

二是严格校园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高校要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和学校防控组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校园进口货物(国际邮快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项管理规定。强化校园服务供给,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馆等,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

三是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所有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加强参加活动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合理确定活动人数,密闭场所活动要严格限定人数。举办暑期托管服务的学校和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四是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师生员工,要积极主动尽早接种。

五是严格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各地各校加强暑假期间值班值守,高校保持24小时有人在校值班,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适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病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做好处置。

相关专题:直击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