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栖霞“证照分离”改革再出“全省首例”

2021年07月22日16:47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栖霞“证照分离”改革再出“全省首例”

“无需任何材料,只需手机按提示注册填报经营信息,就完成备案,全程不到5分钟,许可改备案,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栖霞区马群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办理个体营业执照的葛先生,看着手机上生成的《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表》高兴地说。 当天上午9点,马群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办结了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以来全省第一例预包装食品销售自主备案,这是栖霞区继2021年1月1日发出全省第一份“小餐饮备案信息公示卡”后,在优化商事登记服务、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方面的又一创新举措。

根据《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21年7月1日起,取消对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行政许可,改为备案管理;将“食品经营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纳入“多证合一”范围,在商事登记注册环节一并办理备案手续。

栖霞区行政审批局不等不靠,在自主研发的小餐饮备案系统基础上,依托该区成熟的“不见面审批服务”平台,自主研发“预包装食品销售自主备案系统”,申请人不用跑腿,通过手机就可以完成自主备案。 (通讯员 胡万兵 融媒体记者 吴颖)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