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例 全市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021年07月22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南京7月22日电 (李子佩)7月22日14时,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截至目前,南京市共诊断13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7个轻型、6个普通型),另有9例无症状感染者,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许民生通报,截至22日12时,市、区疾控、公安部门共排查在宁密切接触者531人、在宁次密接321人,排查、转运、采样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南京市现已划定10个社区(村居)为中风险地区,其中江宁区9个,溧水区1个。江宁区副区长伏进进介绍,7月20日以来,江宁区对29个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封控区群众3万人,生活物资准备充足。

7月21日下午,南京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共有76家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可达350万人。据统计,截至22日12时,全市共采集核酸标本500多万份。“21日晚间,因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少,市民热情高,客观上存在等待时间较长的问题,对此,我们深表歉意。”许民生介绍,针对特殊人群,南京各区也推出了一些便民服务,比如江宁区、江北新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采样,还有部分采样点设置有“老人儿童采样通道”。

据悉,在南京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将暂停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

相关专题:直击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