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风“豫”同舟 爱心涌动 江苏社会各界持续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4日08: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风“豫”同舟 爱心涌动 江苏社会各界持续驰援河南

连日来,江苏集结各方力量继续增援河南,赶赴抢险救援一线。

7月22日晚,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再次调集200余名指战员,携带24套远程供水泵组、10辆全地形车灯装备连夜赶赴河南郑州。截至目前,江苏已出动700名消防指战员参加河南防汛救灾增援任务。在郑州市中牟县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内,消防人员利用充气式动力艇护送病人、病人家属、及医护人员迅速进行转移。

郑州市民说:“消防人员辛苦了,感谢你们的努力付出。”

灾情发生后,中国安能常州救援基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江苏常州、河南夏邑抽调20人、6台专业抢险装备组成第一救援梯队,分两批次驰援河南郑州。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选派带电作业技术员6名,应急电源车等车辆设备2辆,赶赴河南灾区。目前,电力抢修工作已有序开展,一批企业也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峰说:“对河南各通信运营商的光缆订单进行紧急插单,24小时不停工,最优先级别生产河南区域的光缆订单。”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河南受灾以来,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价值120多万元,目前,相关救灾物资已陆续发往河南灾区;南通海门一山东籍果蔬合作社捐赠两万多斤蔬菜,正运往河南;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1000万元,助力河南防汛救灾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杨国 王尧 供片台/苏州台 常州台 海门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