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驰援河南登封防汛抗灾 南通海安村民援助20吨“爱心蔬菜”

2021年07月24日22: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24日电(记者王继亮)冬瓜、白菜、土豆、南瓜……24日,两辆6.8长的大卡车运载满满20吨蔬菜紧急驰援河南登封。记者了解到,这20吨蔬菜由南通海安市滨海新区沿口村村民刘峰援助,“通过新闻得知河南有难,一直牵动着我的心,想着力所能及帮一把。”刘峰说。

据了解,除自己种植了50亩地的蔬菜外,刘峰还是当地一名蔬菜经纪人,从事蔬菜生意多年。为表达爱心,支持河南人民度过难关,他决定捐助一批“爱心蔬菜”,刘峰向周边菜农收购了很大一部分。得知这一善举,当地卡车司机崔荣华、储华当即表示免费提供运输服务,而刘峰的好友委托他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善款。

为尽快将蔬菜运抵灾区,沿口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及民兵20余人还积极帮助刘峰采摘和装运。据介绍,此次爱心行程800多公里,预计25日上午9时左右抵达,这批“爱心蔬菜”将交由登封市红十字会分发。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