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建邺新增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核酸采样点

2021年07月24日23: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内,居民正在核酸检测。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7月24日电(李子佩)一万多平米大厅内,蜿蜒的队伍井然有序,所有人员间隔一米依次等待着……这是7月24日下午位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内的核酸采样点的场景。24日8时起,经过紧张筹备,在原新城商务酒店采样点的基础上,建邺区再增一处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专门核酸采样点。启用首日,该采样点已完成约8000人次核酸采样工作。

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7月10日以来,凡进出过禄口国际机场、苏康码为“黄码”的人群,原则上一律实施14天隔离医学观察,并在一周内实施三次核酸检测。为此,建邺区增加了一处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专门核酸采样点。该处核酸采样点位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4号馆,场地空旷,室内空调、通风等设备齐全,市民可以在清凉舒适的环境中等待检测。除了建邺区市民,还有不少来自其他区域的市民来此进行核酸检测。“这边在室内不那么热,排队人也不多,所以我就专门开车来这边检测。虽然离家远一点,但是环境好。”一位正在排队等待采样的市民说。

据建邺区卫健委副主任宁振奎介绍,之前全员核酸检测采用“10混1”检测技术,该处核酸检测点针对经禄口机场返宁的重点人群,采用“3混1”检测技术,12小时内完成检测,并可在支付宝上查询到检测结果。“我们只针对有机场行程史的人员进行检测,现场也采取了严格管理措施,所有人员都需要测体温,无异常才可进入,且排队时必须间隔一米。同时,加强公共卫生区域消杀频次,卫生间每2小时消杀一次。”他也提醒,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绿码”市民不建议在此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从21日晚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不少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奋战多日。“特别是21日晚上,为了保障检测工作尽快开展,在2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江宁的基础上,我们快速调集其他医护力量,很多民营医疗机构医生护士下班后又来支援全区71个核酸检测点工作。东部战区总医院、鼓楼医院也派出40多名医护人员支持我们的核酸检测工作。”宁振奎说,目前4号馆内共安排了11个检测台位,医护人员实行“三班倒”,确保24小时不间断开展检测工作。为了方便老人小孩,采样点还专门设置了“70岁以上老人、10岁以下儿童专用通道”。

在建邺区另一处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核酸采样点,新城商务酒店从23日至今已对7000多名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工作。由于气温炎热、任务量大,工作时间长,多名医生在工作中累倒。为方便市民,新城商务酒店采样点还专门准备了藿香正气水、龙虎人丹等药品,为排队市民免费发放矿泉水,加盐、加糖饮用水等防暑物资。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