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启东:全力抗击台风“烟花”

2021年07月25日18: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排查险情。朱陈博摄

人民网南通7月25日电(记者王继亮)受台风“烟花”影响,南通启东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当地气象台预警,该市25日夜间至27日将有较强风雨过程,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暴雨、局部大暴雨,偏东风9级,阵风10到11级,目前各项应对防御措施已准备就绪。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启东市住建局已对市政设施、道路围挡、园林绿化、建筑工地、排水设施、城镇危房、人防工程等进行全面排查,共处理吹倒的围挡12处、倒伏的行道树木16处、积水5处,紫薇河已预降水位60厘米,民乐河已预降水位30厘米,南引河泵站正在开泵排水,预降内河水位。市水务局专业巡堤组工作人员对启东市高新区外侧防汛大堤进行不间断巡查。

南通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启东分中心组织人员对沿江公路市建路口往东三百米北侧倒伏树木树枝进行清理,确保道路干线畅通。下午1点半左右,沿江公路市建路口往东三百米北侧树木倒伏,影响车辆通行,启东公路中心作业近两个小时,交通基本恢复。吕四港镇风力较大,已启动应急响应,派出交警、公安、消防、城管共120多人的应急抢险队,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下午1点50分,交警在巡查时发现吕北公路靠近镇区的100多米长的交通隔离栏倒地,由于交警力量不够,第一时间请求支援,5分钟内附近的综合执法局2个中队人员到达现场,合力排除隐患。受台风影响,多个移动基站停电信号中断,移动公司紧急启动应急发电,恢复移动信号。供电部门紧急抢修配电线路故障52条,目前部分线路已恢复。

据介绍,启东自24日起出现有明显风雨天气,截止25日下午16时,该市普降中到大雨,最大雨量39.7毫米,出现在寅阳镇圆陀角。大部分地区风力达到9级,三个站点风力达到10级,极大风速在近海镇塘芦港(27.1米/秒)。随着台风“烟花”进一步往偏西北风向移动,该市今天夜里到明天凌晨穿过杭州湾,并在浙江嘉兴到上海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缓慢西行北折。27至28日,受“烟花”减弱的低压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该市还将有明显的降水天气。预计25至28日,过程累积雨量150~300毫米。风力陆上9级,阵风10到11级,沿海地区11级,阵风12到13级。

另据南通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介绍,G40沪陕高速崇启段因大风关闭启东南、启东东双向入口,同时关闭启东北上海方向入口,南通方向禁止危化品、三超车辆及大型客货车上告诉,上海方向车辆启东北分流。为切实保障确保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启东25日下午16:30至7月26日上午08:00所有班次全部停运,26日发往上海、苏州、常州、无锡、镇江、浙江地区的长途客运班次暂时停运,已经购买预售票的旅客通过购票平台或到汽车站(含下属站)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