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台风“烟花”预计25日中午到傍晚登陆江苏启东一带沿海

2021年07月25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25日电(记者王继亮)江苏气象台25日9时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大约14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中午到傍晚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南通市气象台当日8时12分升级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烟花”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该市将出现平均风力10级,阵风12级以上的大风。

据介绍,自24日上午开始,启东沿海一带风力增大,同时出现阵雨天气。启东市委书记李玲在深入沿江沿海一线检查时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防台风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吕四港码头已被停止施工作业,1500多名工人已安全撤离;吕四港渔港码头482条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渔政管理人员逐一登船检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微信群向渔船责任人随时发布台风防御信息。

记者上午从南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自25日9时30分起,该市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根据当前该市防汛防台形势,按照《南通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版),经市防指研究决定,自7月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力量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台风发展动态,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