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受“烟花”影响 连云港启动台风IV级应急响应

2021年07月25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25日电(黄启源)人民网从江苏连云港市应急管理部门获悉,7月25日17时45分起,连云港市启动气象灾害(台风)IV级应急响应,全市按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做好暴雨天气防范工作。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连云港市25日晚到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海陆风力逐渐增强,东北风陆上6至7级阵风8至9级,近海海面8至9级阵风10至11级。27至30日,连云港将可能出现强风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上6至8级阵风9至10级,近海海面9至10级阵风11至12级。连云港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连云港市各部门形成分工合力,确保台风“烟花”和夏季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扎实有效。该市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通报最新情况;城管部门做好城市玻璃幕墙、户外广告牌等的检查巡查,采取防范除险措施;住建、交通部门落实城市低洼地段、下穿立交(涵洞)等地下通道的强排措施,必要时落实专人暂时封闭,落实塔吊、深基坑等作业的安全措施;自然资源部门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除险措施,必要时撤离下方人员;商务部门加强对地下营业场所的检查排查,发生雨水倒灌时立即停业撤人;应急部门严防危化品储存安全风险,减少遇潮发热等危化品储存量,强化非计划停工安全措施,强化电器设备、供电线路、仪器仪表等的防风、防雨、防水工作;有关县区压实“三无涉渔船舶”和各类小船小艇的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台风期间不出海。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