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升级发布海区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2021年07月25日00: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25日电(记者王继亮)南通市气象台24日19时11分升级发布海区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南通海区风力将持续增大,最大阵风可达10—12级。当日,该市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排查梳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根据部署,该市严防危险化学品泄露、爆炸事故发生;落实灾害天气应急响应规范;按规定停止相关作业,严防特种设备坍塌事故发生;加大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的危险路段、危险水域、事故多发点段的检测巡查和监控治理力度加强港口安全防范。提升隧道桥梁、渡口码头、地下空间、人员密集场所、主要商业街区、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和部位安全风险排查和监测管控能级,对达不到要求的,及时封闭和停运。加强航运、渔业船舶管理,及时组织人员避险撤离、滞留人员疏散、船只进港避风等工作。结合实际,落实各项台风防御措施,坚决遏制灾害性天气引发的各类事故。

24日晚间,人民网记者从南通市水利局部署台风“烟花”防御视频会议上获悉,该局局长吴晓春就全面防御台风“烟花”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水利部门立即全员上岗,进入防御“烟花”台风的实战状态。吴晓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滚动超前研判。二是科学精准调度水利工程,提前预降水位,腾出库容,为防台风赢得主动。三是突出重点区域,做好风险管控工作。要加强险工险段、易涝地区、施工工地巡查,提前做好准备,消除隐患。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送信息。

目前,南通市消防支队已调派15车、75人到全市15处桥梁涵洞、低洼易涝点和老旧小区等风险区域进行前置陈兵,确保“警力跟着灾情走,救援抢在成灾前”。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52支绿化应急抢险队伍全天候待命,81辆巡逻车、工具车、随车吊、高空作业车等应急车辆,104个油锯、水泵等抢险机械,以及沙包、警示筒、枝剪、水带等物资工具均已到位,同时紧急排查公园、广场及小游园、主次干道树木及绿地安全隐患。南通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停止运行所有高空桥梁作业、桥下空间作业,对在建工地围挡加固维护,所有隧道、下穿道、泵站及监控室24小时在岗,配合其他单位做好排水应急处置,特别是与轨道交通部门建立联动排水防涝应急机制,对在建轨道交通10个重点站点协助应对。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