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常州高新区:空置安置房变人才公寓

2021年07月26日11: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薛+”人才公寓设置了公共空间。常州市新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薛+”人才公寓设置了公共空间。常州市新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常州高新区“薛+”人才公寓,橘色的主色调温暖明亮,一楼有咖啡吧和书吧,二楼有健身房和共享空间。经过75天工期,曾经的闲置安置楼被改造成了人才公寓,可同时容纳224人居住。租住在这里的博士生还能连续2年享受市级每月800元的租金补贴和800元的生活补贴。

张博士去年底从新西兰回国,今年3月正式受聘于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随即入住这里。“闹中取静,家具家电都有,拎包入住,还有专门的管家队伍。”张博士说。

据悉,“薛+”人才公寓分为一室一厅、二室三厅、三室一厅等多种户型,配备了1名店长、3名管家,个个都会说英语。公司总经理郭昌春介绍,他们专门设置了24小时的前台管家,能随时为人才提供服务。“小到送钥匙、准备雨伞,大到政策咨询协助,我们的理念就是:不对人才说‘不’。”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不断推动人才政策持续优化,力推人才“优居”工程,着力建设各种类型的人才公寓和青年驿站,将人才“优居”打造成全区吸引人才的一张“活”名片。下一步,常州高新区将不断完善人才政策支持,持续优化服务保障,构筑创新创业强磁场,打造英才汇聚首选区,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贡献高新力量。(吴燕翎 王晶晶 郭明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