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台风“烟花”17时已减弱为热带风暴级 中心位于苏州吴江境内

2021年07月26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7月26日电 (记者王继亮)据苏州气象局晚间预报,台风“烟花”17时已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该市吴江区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

据了解,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台风“烟花”影响,26日8时-17时,苏州市出现陆上6~7级,江湖水面8~9级的东北大风,自动站瞬时极大风22.9m/s(9级),于26日12:44出现在太仓市浏河水源地站。该市中南部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较强降雨,最大累计雨量54.7毫米,出现在吴江盛泽镇。

当日,苏州先后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为确保安全,苏州轨道交通2、5号线高架、地面区段和部分车站暂停运营。根据气象预警信息,台风“烟花”强度逐渐减弱,自当日17点起,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骑河站至阳澄湖中路站、5号线葑亭大道站、阳澄湖南站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根据部署,目前,有轨电车1、2号线7月26日全线停止运营。苏州市区各汽车客运站浙江省方向班线全线停运,其他省际班线和省内市际班线大部分停运,共停运137条班线,455个班次。目前主要运营班线为苏州大市范围内县际班线。此外,从7月26日起至本市防汛防台Ⅱ级响应结束前,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所属园林、公园、景区采取闭园措施。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做好6号台风“烟花”的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吴江区按照《苏州市吴江区防御台风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版)的规定,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决定,自7月25日10时起,再次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目前,该区各项防御措施再升级。日前,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率队在该区深入太湖等地检查应对情况,并视频调度全市防汛防台工作,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防灾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