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红色力量”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长城”

2021年07月26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大厂街道核酸检测现场。

自南京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迅速行动,在全街各级党组织、党员的带领中,在“红色力量”的支持和参与下,各核酸检测点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长城”。

联盟携手提升党群凝聚力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和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任务,大厂街道广泛动员城市党建联盟和各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为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辖区内扬子石化公司、南热电厂、南钢集团、中国化学十四化建等党建联盟单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轴心力量,组织党员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帮助居民进行规范、快速、有序登记,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戴好口罩,进一步筑牢了防疫的坚实屏障。

临时党支部筑起“红色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大厂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自发帮忙协调秩序、疏导居民、帮助老人。

“大家排好队,注意间隔距离,我们按批次安排检测。”任传友是新庄社区第五党支部书记,今年70岁,古稀之年,他依然坚守在采样现场帮忙。社区书记让他回家休息,他没有答应。每天早晨6点,任传友都按时到岗,他身上一直戴着党徽,“入党25年,党员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家里都很支持我。”

青年党员谱写疫情防控“青春曲”

“奶奶,您不要着急,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我来帮您登记。”在核酸检测现场,青年党员徐俊亲切耐心地服务缓解了现场居民的焦急心理。

徐俊1983年6月出生,2003年6月入党,因心脏装了支架,目前待业在家,今年党员关系刚转进社区。本次疫情袭来,他第一时间在社区党员微信群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在大厂高级中学核酸检测点,他积极协助街道及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主要负责指导帮助居民登记个人信息。天气炎热,工作量大,铺面而来的热浪让人觉得酷暑难耐,他时常忙得没有时间休息,衣服也被汗水湿透,累了就坐着喘口气,渴了就忍忍,但他一直坚持同社区人员并肩作战,共同守护家园安康。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青年党员“披上战袍”,成为防疫的中坚力量,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谱写着疫情防控“青春曲”。在大厂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场,无处不在的党员身影和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折射着党员为民服务的火红热情, “党员红”也成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道美丽风景。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