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玄武:“五项举措”激励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

2021年07月28日21: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28日电 (马晓波)近日,南京市玄武区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的通知》,明确组织堡垒要巩固在“防疫一线”,考核导向要体现在“防疫一线”,年轻干部要历练在“防疫一线”,关心关爱要体现在“防疫一线”,先进典型要选树在“防疫一线”五项举措,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

《通知》提出,玄武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检验,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答卷,做到防疫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根据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保障等不同阶段的防控重点,把全区党员干部的力量充实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防疫专班、划分责任区域、成立临时党组织,做好力量调配,统筹物资保障、人员组织、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确保做到流调溯源到位、隔离管控到位、核酸筛查到位、医疗救治到位、环境消杀到位。

根据职责分工,玄武区将聚焦防疫指挥部及各专项小组、重点职能部门、街道园区以及国有企事业单位,重点考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情况,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的情况以及一线履职攻坚克难的情况。对在疫情防控中守土尽责、堪当重任、表现突出、实绩明显的党员干部,将在年度考核、“两优一先”评选表彰、职称评聘与职务职级晋升中予以优先考虑,进一步彰显鼓励担当、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将按照相关条规进行严肃处理。

玄武区各级党组织还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注重加强年轻干部的实践历练,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将有培养潜力、勇于担当作为且工作能力较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上,让年轻干部在“防疫一线”经受充分的锻炼和考验,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纳为重点培养对象,其中特别优秀且符合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

此外,玄武区用好市委组织部下拨和区级配套的疫情防控专项党费,帮助支持基层党组织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及开展相关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主动了解、及时掌握基层防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工作状态、思想动态与家庭情况,落实落细个人防护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深入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对在防疫一线不计个人得失,因主动揽责涉险而出现工作失误和无意过失的,予以容错免责。

玄武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需要榜样的带动、典型的示范,为引领全社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氛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把初心使命践行在行动上,全力以赴,自觉在一线接受党性的锤炼,始终牢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