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德尔塔传播力强潜伏期短 专家提醒减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2021年07月29日07:4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提醒减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南京市通报此次疫情的毒株性质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后,省卫健委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公共卫生)专家、省疾控中心急传所所长、主任医师鲍倡俊就公众关切的德尔塔毒株特点以及个人防范措施方面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相关研究表明,德尔塔毒株传播能力显著增强,潜伏期、传代间隔缩短,病毒传播速度快且病毒载量高。”鲍倡俊提醒,针对德尔塔毒株,疫苗仍有保护作用,“根据前期研究,确诊病例中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群,转为重症或者发生重症的比例,显著高于接种过疫苗的人。相比未接种疫苗的病例,接种疫苗的病例从确诊到产生抗体的时间短、住院时间短。”

鲍倡俊提醒公众,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触摸可能的污染物体后要及时洗手、消毒,对可能受到污染的物品先消毒、后处理,“这段时间不要聚集,少到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减少公共部位的接触,回来后及时洗手。”(记者 王甜)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