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高温季南京多个疫苗接种点开“夜市”

2021年07月16日07:55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温季,多个疫苗接种点开“夜市”

疫苗接种开启“夜市”。 通讯员 王惠敏供图

测温、登记、核对信息、接种疫苗、安排留观……14日晚,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依旧灯火通明,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络绎不绝。昨天,记者获悉,随着高温季的来临,南京多个疫苗接种点已经开启“夜市”,方便市民接种疫苗。

“平常上班比较忙,周末休息预约也比较难,得知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了夜间接种服务,我下班就赶紧过来参加接种了。”晚上7时许,不少刚下班的市民已经在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登记处有序排队,等候接种。“下班后过来打疫苗,非常方便。”一位年轻的“打工人”表示,平时白天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接种疫苗,双休日也是“热火朝天”,趁着“夜场”来完成接种,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只要居民需要打,疫苗接种点就随时做好加班加点的准备。”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高温天里,为了方便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江北新区多个疫苗接种点适时调节接种时间,在尽全力保障日常接种工作的同时,推出“夜间专场”接种服务,将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八点半,满足不同人群错峰接种的需求,确保实现“应种尽种”。记者了解到,“夜间专场”的接种点有大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医大第四附属医院、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夜间接种严格执行登记等接种流程,前来接种的群众按照间隔有序排队,完成接种后留观30分钟后便可离开。夜间接种服务的整个过程环环相扣,每个环节运转紧密、高效、安全、有序。

记者获悉,南京很多接种点通过社区预约、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疫苗接种中出现的“不便”,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王惠敏 融媒体记者 李花)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