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迈开“铁脚板”增强“安全感” 江苏泰兴开展“大联防”守护“泰平安”

2021年07月30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军警民大联防志愿者。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三十年前,父亲逢节假日去联防,我趴在窗前盼他;三十年后,我去联防一线,换成父亲站在窗后等我……成长的接力棒在我们的心中传递,万家的灯火由我们来共同守护!”近日,江苏省泰兴市济川街道青年“苗苗”俞美蓉在巡查日记中这样写道。

近年来,泰兴市围绕“泰平安”治安巡防品牌打造,通过构建新型立体化军警民大联防模式,让军警民迈开“铁脚板”,织密巡逻防控网格,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济川街道通过吸纳济川青年墩苗队伍和民兵,形成每个联防队伍配备1名民警、1名民兵、2名网格员、2名墩苗人员以及N名社区志愿者的“1+1+2+2+N”济川街道“泰平安”军警民大联防格局。济川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蒋锐说,“我们通过军警民大联防,防了违法犯罪,连了民心民意,练出了实干担当。我们将以更严纪律、更实作风、更昂扬的工作热情,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管控、防范震慑违法犯罪,把‘平安济川’建设成‘长安济川’!”

文垈社区党员李金芳是一名大联防的志愿者,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要走在前、做表率,要有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赢得老百姓的信任。”

在吾悦、万达及双水润城项目等重点区域,泰兴联防队伍紧抓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检查等重点工作,全面增强巡逻覆盖面和巡逻密度,全方位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推进社会长治久安。

吾悦广场周边居民王女士说,“晚上散步的时候,都能看到联防队穿着制服在巡查,感觉很安心。特别是每天都这样坚持,很不容易,是真的在为老百姓办事。”(赵留峰 倪晶 黄静)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