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平安志愿者学校揭牌开班

2021年04月29日17: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栖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海博(左一)和燕子矶街道工委书记窦立华为学校揭牌。人民网记者 王新年摄

人民网南京4月29日电 (记者王新年)为更好地做好平安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广大平安志愿者的综合素质,29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平安志愿者学校正式揭牌成立并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平安协会秘书处及公安系统、综合执法、建筑工地、物业保安等33个服务站的近200余名平安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将邀请专业老师授课,也将充分挖掘本地人才资源,让他们来传经送宝。”仪式上,燕子矶街道工委副书记宁坤首先介绍,广大平安志愿者将通过规范的岗前培训、定期的集中培训以及点评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他们将具备多重身份,不仅是治安巡防员、情报信息员,还是安全检查员、纠纷调解员、公益宣传员,将成为平安建设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以前,街道通过协会和各服务站进行平安志愿学习教育,但缺少一个综合类的培训平台,今天,在美丽的燕江新城,在社区教育中心,这个愿望终于要实现了。”燕子矶街道工委书记窦立华在讲话中说,开办平安志愿者学校,是提升广大平安志愿者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平安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平安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燕子矶街道平安志愿服务工作又迈入了一个新阶段。

“今后要建立健全符合新时期特点的激励考核制度。可实行季度表彰、年度评优。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加大对先进志愿者的精神和物质奖励,最大限度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窦立华说。

开班典礼上,平安志愿者学校校长宁坤作开班动员,学校副校长姚雪垠就反通讯网络诈骗作专题授课。据了解,近年来,燕子矶街道平安协会及下属的平安志愿服务站分别被省市区表彰108次,423名(次)平安志愿者分别被市、区、街道表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