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选手张雨霏摘中国游泳东京首金

2021年07月30日07:2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选手张雨霏摘中国游泳东京首金

江苏健儿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夺冠。

2分03秒86!刷新奥运会纪录!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徐州姑娘张雨霏强势夺冠,这是中国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江苏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摘得的首枚金牌。仅仅一个半小时之后,她又携手队友杨浚瑄、汤慕涵、李冰洁,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为中国代表团又添一金。

26日,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张雨霏以0.05秒的微弱差距获得一枚银牌。29日,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张雨霏从预赛到半决赛,一路小组第一,最终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她稳定发挥,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战胜众多欧美高手,强势摘金。

张雨霏的优异表现延续到了1个半小时后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赛前,中国队进行人员调整,张雨霏受命出征第三棒。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往较量中,面对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队、美国队,中国该项目成绩并不占绝对优势。而在29日的比赛中,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以“豁出去”的拼搏,不仅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更以7分40秒3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军团再创辉煌。

5年前的里约热内卢,18岁的张雨霏首次参加奥运会却未能登上领奖台。如今,1998年出生的她已成为中国代表团的中坚力量,此次携手00后队员们打破世界纪录,续写了中国游泳队的传奇。(记者 姚依依 杨琦)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